主頁   關於恩成   方向事工   神的話語   主日崇拜   恩成相簿   恩成通訊  
www.gbfmc.hk
 
 
教會方向及事工
 
 
 

循理會恩成堂
2013-2017 五年計劃簡介

A. 前言

翻閱2012年事工計劃,在備註欄寫了三點,分別是:1. 青少事工改於主日以一條龍形式進行,騰空星期六讓同工有時間空間,預備開展少年工作,本堂斷層已經出現,不宜耽擱。2. 發展聖工需地方及人手,購得同層單位116室是上帝恩典。另探討恩賜運用及安排崗位有助增加事奉人手。3. 教會需作中長期計劃,使發展得以持續及建立特色。

針對第3點,五年計劃要上場了。但要它真能派上用場,不是堂主任一個人閉門造車或大聲疾呼以取得會眾支持像政客取得民意就成。

恩成家是永生上帝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計劃必須按上帝對教會的心意來考量。

那麼,上帝對教會的心意是甚麼?

上帝對教會的心意同時是對信徒群體的心意,因為,我們就是教會(we are the church)。

耶穌在最後晚餐時,與跟隨祂的門徒說了一席非常重要的話,其中宣告自己是真葡萄樹,門徒是枝子,常在主裏面的就多結果子(約翰福音15章)。

耶穌要我們結果子。

B. 主題

迎向2018年60鑽禧,我們呈獻甚麼給永生上帝?我們要結出果子才有呈獻。聖經提及兩類果子:福音果子和聖靈果子。聖經也提及結果子的秘訣:常在主裏面。

「連結→修剪→結果子」是我們的主題,也是成長流程。

連結:這關乎我們與耶穌的關係。不是每個在教會的人都與耶穌有關係,即使有,不一定深。可是我們與主的關係不深,就不能結果子了。我們要認真看待與耶穌的關係。
修剪:這關乎我們生命的成長成熟。種植的人都知道,花草樹木如要茁壯成長,除了養分,還要修剪。信徒的成長也必然面對上帝在我們生命的修剪。我們知道上帝要修剪我們甚麼嗎?又,我們願意被祂修剪嗎?

結果子:這關乎我們的追求和目標。如果恩成人深深連結於耶穌,生命願意被祂修剪,就能結出祂喜悅的福音果子和聖靈果子。

我們要求教會每一個人投入其中,並知道自己的起點,然後開步走向終點。在60鑽禧對上帝有所呈獻。

C. 經文

約翰福音15章5節:「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D. 理念

我們以〈簡約教會〉的四大要素:明確度-流動力-調控-焦點來發展教會。
「連結→修剪→結果子」的目的其實是為培育信徒成為委身跟隨耶穌的門徒,他的生命連於耶穌,他順服耶穌的修剪,他能為耶穌結果子。

E. 構思

階段 說明(負責部門)
連結 - 福音工作 (崇拜部及傳道部)、初信栽培(傳道部)
- 主內連結 (關顧部)
修剪 基教事工、崇拜部及關顧部配合
結果子 最終目標

計劃的第一年(2013)是預備年,4月進行健康堂會診斷(NCD),務求設計及發展事工能對症下藥。第二至第四年(2014-2016)實踐,第五年(2017)檢討並計劃再上路。2018年是教會60鑽禧,應對上帝有所獻呈。

 

 

 
聯絡教會
 
 
聯絡我們
電話: 2708-8892
傳真: 2720-7866
地址:深水埗保安道一號
寶安閣一樓一室
網址:www.gbfmc.hk